耳聋因为牙不好

2008-12-24 15:39:30 来源:

  上海讯耳聋原来是因为牙不好,这件新鲜事是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在克隆遗传性乳光牙本质Ⅱ型基因时发现的。

  此前,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成功克隆了这种基因。两家学术机构不约而同表明,随着人类基因组工作的迅速进展,基因“定位克隆”已不再是西方科学界的专利了。

  据悉,遗传性乳光牙本质是常见的口腔遗传病,发病率在1/6000至1/8000,该病患者由于牙本质的矿化缺陷,牙冠易脱落,引起牙齿严重磨损,目前尚无药物能治。通过对4个遗传性乳光牙本质家系的分析,发现了这位于四号染色体长臂的DSPP基因的几种不同类型的突变都导致该病发生,并在其中两个家系中引发进行性高频耳聋。

3333
3334
更多>
  • 小儿听力如何测试?

    小儿听力如何测试?儿童听力测试要做哪些检查?

    ... 详情
  • 人工耳蜗手术的适应范围

    人工耳蜗与助听器都是为了帮助听力严重减退的人获得“听”的希望,但原理不一样。人工耳蜗手术的适应范围对儿童和成人也不一样。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