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儿早治成功率高

2008-12-24 15:38:14 来源: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一项筛查项目发现,儿童听力障碍如在新生儿期进行及时的干预治疗,可使聋哑发生率下降95%。

  资料表明,我国现有15岁以下的聋哑儿童170万名,经重症监护病房抢救的新生儿听力障碍发生率高达22.6%。该中心的听力与语言障碍诊治中心对重症监护病房的150名新生儿进行听力筛查,并对其中24名筛查阳性的新生儿进行了6个月的跟踪复查,有4名被确诊为感觉神经性聋,经采用现代医学手段干预和治疗,目前已使这些耳聋患儿接受到外界声音的刺激。

  据该中心的许政敏博士介绍,婴儿在语言发育最关键的2岁至3岁内如不能建立正常的语言学习和训练,将导致聋哑或语言障碍。

3333
3334
更多>
  • 小儿听力如何测试?

    小儿听力如何测试?儿童听力测试要做哪些检查?

    ... 详情
  • 人工耳蜗手术的适应范围

    人工耳蜗与助听器都是为了帮助听力严重减退的人获得“听”的希望,但原理不一样。人工耳蜗手术的适应范围对儿童和成人也不一样。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